岑岚微熏

谢谢,晚安。

6.20

我觉得悲哀又可笑。
10号还在丧。

现在拼命找寻与他有关的痕迹。找到一个日期前的日子,就忍不住去想,当时做了什么,当时是什么心情。如果知道会这样,又会是什么心情,会做什么。

回忆慢慢多起来,想着去年发生的事,原来早就有隐喻。比如去年爸爸跟我说,让我先回家,再出去玩。我当时还很固执想去北京一趟。其实也没玩几天。不过也许应该在江西少待几天的。

我觉得很突然。其实对他而言是早就在心中反复的事了吧。前几次的视频通话,其实都在开导我,安慰我。说了好几次,生老病死是很正常的自然现象,不要难过。我怎么能这样不懂事呢,还要他来开导我。他才是需要安慰需要关怀的那个人啊。那个时候我只当他是悲观,习惯性的。我确实勤于诵经,吃素,我带着这样的心念觉得会好的,会更好的。其实他默默想过多少,恐惧过多少,悲伤过多少,都不得而知了。

这段时空就此凝固了。我还有很多没有搞懂,要学习。可以升天吗?可以跳脱轮回吗?就这样就可以了嘛?然后这个世界再也没有我了?
就算是有,也永远不同了。每一分每一秒,都不会再重复了。看似每天过的一样,其实都是截然不同的。
那么这一秒和下一秒有什么分别呢?既然都是独一无二的。有什么分别呢。人生的重要时刻,重大时刻。无非满足那一刹那的情绪。欣喜,悲伤,激动,愤怒,陶醉,满足,没有什么不同。

生理需求让我还眷恋物质。其余的,好像都没什么。

评论(1)